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好閨蜜都一樣work!研究:只要另一半開始認真減肥,不用刻意減都能悄悄變瘦!

好閨蜜都一樣work!研究:只要另一半開始認真減肥,不用刻意減都能悄悄變瘦!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03 Aug 2018
Senior Editor

身邊總有不少女生常常嚷著說要減肥,結果不就還是從來也沒見她們瘦過!(哭)雖然不少男生都認為女生有肉感比較可愛,不過如果你想跟伴侶一起 keep fit 的話,可能真的能比較快瘦下來喔!因為美國有研究指出,只要另一半有在認真減肥的話,你基本上甚麼也不幹,躺著也能輕鬆瘦!真的那麼神奇嗎?快看下去吧!

廣告
廣告

1659253c92bda50165b7bb4657d0aa9e

美國之前就做過了一項研究,紀錄 130 位正在減肥中的對象的體重變化,重點是他們伴侶的體重變化也都一一紀錄起來。注意,他們的伴侶可是沒有刻意減肥喔!

0421cbd2259c9eaac5cf6c3ab9f140c1

但在六個月之後卻神奇地發現,這些沒有刻意減肥的「旁觀者們」,竟然在伴侶努力減肥期間也都悄悄地瘦下至少3%的體重!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漣漪效應」(Ripple effect)......

969151d0c9e7102bdc4923062e3442da

那到底「漣漪效應」是甚麼東西呢?原來根據一位行為分析學家的理論來講,只要一個人改變了他的習慣跟行為,這些改變也會默默地傳染到身邊的人!這就是為什麼當另一半認真的在減肥的時候,明明沒有參與減肥的「旁觀者們」都有不勞而獲的瘦身效果!

732c8ea602675621266056ef3483ec36

原因並不真的是因為有神奇魔力,而是當另一半的飲食習慣、運動習慣也因為需要減肥而改變,另一半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受到影響,也因為一起生活的關係,他們的習慣就慢慢變得一樣,只是他/她並沒有留意到自己改變了而已~

 

f19ea8c7332bfb3a8d5a0df28b18d527

那單身的人是不是就不能受惠於這個漣漪效應啦?就請別失望了,因為即使不是夫妻,如果你的好朋友也在認真減肥,而你們幾乎每天都會膩在一起的話,那可能也會有相同神奇的效果喔!

e1f16dbeea33f638ef03d407c34a6887

好吧!對於減肥從來沒有成功過的女生來說,這的確是個好辦法吧!快游說你身邊的豬一起減肥吧!(笑)

Text: Girl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bloghealth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