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皇后喺如懿傳係衰人!《如懿傳》VS《延禧攻略》人物對比,兩劇女主角互相在對方劇中擔任反派!

皇后喺如懿傳係衰人!《如懿傳》VS《延禧攻略》人物對比,兩劇女主角互相在對方劇中擔任反派!

Trendy 人氣熱話
By Cynthia on 17 Aug 2018
Digital Editor

清朝皇帝的故事一直都是很多觀眾喜歡的題材,當中情史最豐富的乾隆自然成為電視劇最佳題材!正在熱播中的《延禧攻略》和即將播出的《如懿傳》以及以前的古裝神劇《還珠格格》都是以這個朝代作為背景,而且《延禧攻略》和《如懿傳》也有不少角色重疊,搞不清他們的關係真的很容易會混淆啊!

廣告
廣告

先來介紹的當然是乾隆皇帝一角啦!在《延禧攻略》裡飾演乾隆的是聶遠、《如懿傳》裡飾演乾隆的就是霍建華、《還珠格格》裡的就是張鐵林~順帶一提,不少網民都笑稱霍建華版本的乾隆是「最帥乾隆」,相信不少觀眾也會衝著這一點去追看《如懿傳》吧!

17082018-2

和《延禧攻略》不同的是,《延禧攻略》的女主角是令妃魏瓔珞(吳謹言 飾); 而《如懿傳》的女主角就是嫻妃(周迅 飾)!兩個故事的主軸不同,但周遭的人物都是一樣的,所以看完《延禧》再看《如懿傳》的觀眾可能真的會有點不習慣!

1708201801

在《延禧攻略》裡每次殺人不眨眼、讓人不寒而慄的嫻妃,在《如懿傳》裡成為女主角!這個角色由周迅出演自幼和乾隆有青梅竹馬之戀的青櫻,不過之後和乾隆漸生誤會,兩人越行越遠,最後一步步展開復仇計劃,從冷宮走到皇后之位!

006muEijgy1fl4llqk5g2j315o1jk1ky

在《如懿傳》裡也有令妃魏瓔珞的角色,由李純飾演~在《延禧》裡的瓔珞霸氣又充滿鬼主意,但是《如懿傳》裡的瓔珞則是對嫻妃充滿敵意和妒忌!

廣告
廣告

17082018-4

像是在《延禧攻略》裡大家超愛的富察皇后在《如懿傳》也有很多戲份!《延禧攻略》裡秦嵐飾演善良溫柔又美麗的富察皇后,在《如懿傳》裡的富察皇后由董潔飾演,不過在《如懿傳》裡的皇后卻是老謀深算、城府極深的女人!

17082018-5

在《延禧》裡心腸歹毒的高貴妃由譚卓飾演,相比童瑤在《如懿傳》裡飾演的更加霸氣,從打扮和表情都覺得譚卓演的高貴妃更陰險~高貴妃的外表這麼善良真的有點不習慣欸(笑)!

17082018-6

在《延禧》裡被網民譽為「最美妃繽」的容妃由張嘉倪飾演;在《如懿傳》裡由李沁飾演~這個角色也就是《還珠格格》裡滿身充滿香氣的「香妃」~

17082018-3

《延禧》裡的愉貴妃由練練飾演;《如懿傳》的就是由張鈞甯演~愉貴妃這個角色就是《還珠格格》裡五阿哥永琪的母親,和如懿是好朋友~

17082018-7

看完這些角色大家會不會有點混亂呢?可能是因為《延禧攻略》先播出的關係,在腦海裡對於角色的印象全都是《延禧》裡的演員欸⋯之後看《如懿傳》時應該會有種「富察皇后人設崩潰」的感覺吧(笑)~

Text: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Weibo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