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你又用緊咩色床單?寧靜藍睡眠質素最好、銀色竟然有助減肥,咁快啲換床單啦喂!

你又用緊咩色床單?寧靜藍睡眠質素最好、銀色竟然有助減肥,咁快啲換床單啦喂!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21 Aug 2018
Senior Editor

成年人最少要睡上7個小時,上班上學才會夠精神啊!總是覺得自己睡不好的你,有沒有想過這可能是因為你的床單顏色出錯了嗎?(驚訝)外國有研究就指出,原來你房間的牆壁及床單的顏色都會悄悄地影響著你的睡眠質素!

廣告
廣告

第一位:藍色

51671e69b3ac507ec23834c79bac17da

就跟大家的聯想一樣,藍色的房間真的是不負眾望!研究發現睡在藍色房間的人無論是睡眠質素和睡眠時間也是大贏家,平均能睡上 7 個小時零 52 分,接近 8 個小時呢!由於寧靜藍通常讓人聯想到天空或是海水等讓人放鬆的感覺,所以躺在整整的藍色上面絕對能幫助提升睡眠質素喔!

第二位:暖黃色

a89af51ef7e445d7a3a0a05c69b9e82c

黃色雖然不是一個常用的床舖顏色,不過原來它對睡眠質素有挺好的影響呢!睡在黃色房間的調查對象平均能睡上 7 個小時零 40 分鐘,而且還有減壓的功效!

第三位:綠色

廣告
廣告

bca3fbee896be36c56fc82ce77e4a548

如果你是個常常有起床氣的人,不妨可以試試綠色的床單喔!(笑)因為調查發現有 22% 使用綠色床單的人在起床起都有覺得樂觀積極的感覺,有效擊退起床氣吧!

第四位:銀色

9fbb158bb04bc27e6c159d3cad5c3004

銀色的床舖聽起來怪怪的?不過原來偏銀色系的房間能讓大腦覺得「是時候睡了」的感覺,更有趣的是銀色竟然有讓人在房間裡做起運動來的動力!(胖小編該換上銀色床單了)

第五位:橘色

ea1af49814c62e6d5c0af0c31600898d

橘色房間竟然能幫助消化?微暖的暖橘色表現也相當亮眼,平均都能睡上了 7 個小時零 28 分鐘,而且還能營造一種讓人覺得安心的好情緒!而且橘色房間也能讓繃緊的肌肉放鬆呢~

廣告
廣告

第六位:灰色

3c0df37108cb9aec0935a1214bee3291

簡約控最喜歡的灰色竟然是不好的?平均只能睡上 6 小時零 12 分!這種冷調的顏色雖然是很有質感,不過用在臥室上就會讓人容易有沮喪、抑鬱的感覺,也會悄悄地影響到睡覺質素喔!

第七位:米啡系

9ef29819934ffac159681ef782c18b22

請問一下各位工作狂,你們的床單用色是棕色、奶油色及白色這些配色嗎?研究發現使用這些顏色的人極有可能是個工作狂,說對了嗎?

第八位:紫色

be0ba2eec6aefaae177c5beb3fc8c9e0

想不到不少女生也大愛的紫色表現竟然是最強差人意!平均只能睡上 5 小時零 56  分鐘!由於奪目的紫色容易讓人視覺上產生刺激,也會容易讓腦袋沒有休息的感覺!

866221c9ad617e045a07be4b05607875

想睡得更好的話,快看看那個顏色的床單最適合你的生活習慣吧!(笑)

Text: Girl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lifehacker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