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台北四天三夜除了吃還是吃親子遊 (2016-12-17 ~ 2016-12-20)

台北四天三夜除了吃還是吃親子遊 (2016-12-17 ~ 2016-12-20)

Lifestyle 生活 Travel 旅遊 Food 美食
By Joey on 22 Aug 2018

在外留學的莘莘學子們大部分應該都恨不得一年四季都有長假可放。像我妹當年在英國也是一逮到機會就立馬買票回香港這樣。我應該算是個例外,反正來美六年,回家的次數好像才三次(?!)。有一年暑假我嘗試著回了一趟香港,畢竟長達兩個月在美國也是件挺無聊的事情,可是!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在夏天回香港過過了。因為實在是太TMD熱了!!!

廣告
廣告

以後的兩次回香港,都是選在了寒假。雖然只有短短三星期,但因為老媽一直心心念念的要跟她大女兒去一趟親子旅行,於是在與各種令人頭大的Essay與考試戰鬥中之餘,大女兒我本人在考試週當中還砸破腦袋擠出時間來找旅館和機票。在渾渾噩噩的在考試週最後一天上了班機飛回香港的時候,我還在想到底自己是甚麼時候找好了機票跟民宿的?

旅館好像是透過Expedia訂的一家叫日安西門的旅店。本來想要直接聯絡以前住過的旅館(好像叫台北悠閣的樣子),但時間太趕人家沒房了(哭哭。

(圖片來自Expedia智遊網)

反正都在西門町,距離捷運站約莫是七分鐘的步程。房間格局整齊照片看著也不錯,床用的是白色床單(這是我個人對旅館床具的一份執著),於是就立馬訂了。印象中當時價格上也是挺實惠的,折合三晚約是220美金。

旅店座落在一個我看著挺破落的廣場裡的。一路上都有些小牌子指示著方向,最後會指向一部電梯,電梯除了去旅館,好像也會經過一酒樓的樣子。Check-in時間是三點鐘。我們到達的有點早,於是把行李寄存了一下休息了一會就出門探險(覓食)去了。

我們的房型是一張雙人床配一張單人床,對於與父母同遊的我而言最剛好不過了。房間沒有窗戶,相對面言也比較安靜。我們仨總共帶了兩個大行李箱,房間空間還算夠用,當時十二月初的天氣也沒有到很冷所以帶的衣服不算太多。比較小小滴咕的就是洗手台的鏡子太小一面和燈光太暗了點不太方便。但淋浴間很大有小小加分(超討厭轉身還會撞到牆壁的窄小空間)。 

旅館有提供機場接機服務,要私下打電話或發郵件去預訂。當時是出發前三天,我爸媽才問有沒有接機,我立刻就懵了,你怎麼不出發前一天才來問我?!!(內心抓狂)還好對方回覆的挺快,給了航班資料後,就給了報價。我們三人當時的價格是台幣1300。坐到旅館後直接付給司機。司機是個人挺好的小哥哥,話不多,正好可以休息一下(畢竟如果要聊天 ,我爸媽的港普估計需要上個字幕……)

(圖片來自Expedia智遊網)

我記得飯店好像有提供簡單的早餐,像吐司之類的東西。但前提是你起得要夠早。像我們三人睡到日上三竿的就沒一天看到過早餐的影子……

───to be continued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