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終圓亡父20年前心願!TVB綠葉王戴耀明登巴士車身廣告,捱足26年只望在遠方的爸爸能看到!

終圓亡父20年前心願!TVB綠葉王戴耀明登巴士車身廣告,捱足26年只望在遠方的爸爸能看到!

Trendy 人氣熱話
By Sammi on 27 Sep 2018
Senior Editor

TVB最佳綠葉王戴耀明捱足26年,即使不認識他的名字,一看到他的臉孔都一定會認得他!雖然不被TVB重用,多年來未有機會當正主角,但近年演技卻得到觀眾的關注及喜愛~這幾年更接多了不同類型的廣告,如保險、地產、遊戲機、貨車尾板廣告等,最近更出現在巴士車身上,一圓爸爸20年來的心願!

廣告
廣告

sssartisttvb07

其實在演藝圈中一直浮浮沉沉,多年來只當綠葉的戴耀明,更是家中的獨子,或許換轉是別的父母,可能一早已勸他及早轉行~但戴耀明的爸爸生前反而非常支持他做演藝這行業,更希望兒子能早日捱出頭來,能在巴士上看到他,讓他也能為兒子感到驕傲!

sssartisttvb10

「我爸爸以前是一個巴士司機,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次佢講笑地說: 『 衰仔,希望有一天老豆揸的巴士會有你的廣告,等老豆可以喺巴士面前影張相』....對不起老豆. . 當年未能趕得及完成你的拍照願望!! 今天這個場景.. 希望在遠方的你能看到」

sssartisttvb11

當時在戴耀明加入亞視初期時,他爸爸就曾開玩笑叫他接一個巴士上的廣告:「因為嗰陣只有大紅大紫嘅明星先會有巴士廣告,佢話如果有接到呢類廣告可以等佢威比同事睇,嗰陣我剛剛讀完訓練班出道。」即使這可能只是開玩笑時說說,但孝子戴耀明卻多年來把這句話銘記在心,希望終能達到爸爸的願望!

sssartisttvb05

廣告
廣告

雖然最終戴耀明終能捱出頭,一圓爸爸20多年來的心願,但爸爸在6、7年前已因病離世,未能與爸爸合照對他來說仍是人生的一個遺憾:「係一個遺憾,唔可以同埋爸爸一齊坐呢架巴士,但係而家感覺總算係圓咗爸爸生前其中一個小小嘅夢想!」

sssartisttvb04

對他而言,也明白到人生就是如此,很多時候可能是因為大家的時間配合不來,而錯過了很多事情~本來戴耀明也有邀請媽媽一起來拍照,見證這重要時刻,但因為媽媽怕天氣太熱,最終拒絕了,不過他也打算這幾天再嘗試找媽媽一起去影相!

戴耀明更開心得跟巴士自拍影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戴耀明(@dia_yiu_m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看到戴耀明這次能達成父親的心願,也替他感到高興~希望未來戴耀明會帶更多好作品給我們看,小編表示支持你!!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Weibo, Instagram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