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或許有遺憾才是人生!」《跳躍生命線》發人深省獨白大整合,每個相遇都足以影響一生!

「或許有遺憾才是人生!」《跳躍生命線》發人深省獨白大整合,每個相遇都足以影響一生!

Trendy 人氣熱話
By Sammi on 05 Nov 2018
Senior Editor

最近TVB劇集《跳躍生命線》主要圍繞救護人員的日常作故事發展方向,把救護員平日遇到的事情描繪的相當細膩,令觀眾不時都引圯共鳴!不同於之前的TVB劇集,跳躍生命線》幾乎每集的結尾都會有角色說出一段令人發人深省的獨白,從而帶出人生大道理,令整個故事及劇情變得更有味道,同時獨白為觀眾送上一絲感動,也因此被網民譽為是一套高質水準的劇集!讓我們一起回顧這些動人心弦的金句吧!

廣告
廣告

SSSARTISTTVB115

#第一集

「記得當學生的時侯,老師問的每個問題,都會有答案。但到長大了,我才知道,有時侯問了問題,對方不一定會給你答案。我們只好自己去尋求,憑蛛絲馬跡去猜想、去推斷去大膽假設。最後,原來答案就在眼前。但是有些事惰,無論你有多聰明、有多努力,你還是無法知道答案。阿在(故事主角)永遠都不知道,我最後想問他的究竟是什麼。或許有遺憾,才是人生。

SSSARTISTTVB92

#第二集

「人們總說,時間就治療一切傷口,其實是錯的。有些傷口,即使時間過了再久,你也沒辦法令它復原。因為傷口並不在自己身上,而是在在乎你的人身上。每當我後背癢的時候,我就知道有人就會痛。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告訴他,這一件是在火舌中煉成,像花紋般特別的衣服,在艷陽下 會閃耀獨有的光芒。痛過了,長出的不單單是新皮嫩肉,還有堅強。

SSSARTISTTVB97

廣告
廣告

#第三集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很多人。每個人的出現,都有著他的意義:有些會成為戀人知己、有些會成為摯友良朋。他們的出現,是為了考驗你,為了扶助你。更多時候是,為了帶出最好的你,每個相遇都足以影響一生。而在相遇與相分之間我們一起上了一課,學會了被愛,懂得去愛。」

SSSARTISTTVB94

#第四集

「香港人是善忘的,但是每一次颱風,總會有人提起溫黛。即使已經過了半個世紀,依然沒辦法忘記,那是因為那種摧毀實在太深刻了。正如這次,也會有人因為颱風花渡而記住這一晚我們不是不想忘記,而是無法忘記。不是每一句對不起,都可以有一句原諒來結尾。

SSSARTISTTVB95

#第六集

「有月亮的夜晚,星星就會黯淡,要等到雲霧收起月色,星星才可以發光發亮,一切都是相對的,人總是會有一刻,你一位失去所有的同時,竟然會有前所未有的得著,甚麼事情可以捨棄,甚麼是不能放手?迷惘過後,緊隨的會是一顆澄明的心,傷痛過後,換來的會係更堅定的人生,當你以為會失去一個人,到頭來竟然會得著一整隊人,望住他們心意一致,目光堅定不移,今晚月色好靚,但是就無辦法掩蓋地上星光燦爛。」

廣告
廣告

SSSARTISTTVB101

#第七集

「世事就是這麼奇妙。一個浪子回頭,一個嘗過死別,兩個軌跡截然不同的人,命運將他們連成一線,結為夥伴。緣淺的尚且如此,緣深的命運甚至要他登堂入室,莫名奇妙就成為家中一份子。到底眼前人會在你生命入面留下甚麼足跡?是歡欣還是傷感?是朋友還是敵人?會不會就只是簡簡單單,就如《一代宗師》所講,世間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SSSARTISTTVB104

#第八集

死亡其實不可怕,因為更可怕的是別人的死亡。當你以為事事向好的方向行走時,怎會猜想到意外就在轉角?看著日出,捱過日落。我終於體會到無常就是救護員的日常,這種滋味,日後一定會再嚐。我只係希望,苦過後,會有這一點甜做結尾。

SSSARTISTTVB102

#第十集

廣告
廣告

「意外要來,來不及說再見。緣份要走,過去的美好變成痛苦的回憶。生活艱難,人甘願承受,苦苦掙扎。因為我們仍然對生命有期待,期待有分離就會有重逢,有壞事就必然有美好。問題只是可能要承受九十九次的壞,才會有一次的好。」

SSSARTISTTVB105

#第十二集

「人總有被騙的時候,而欺騙我們最多最深的,往往是自己。許下承諾,一個意外才知道說的是謊言;否認過去,一個動作就把你出賣。以為是恨,原來還有愛。以為還愛著,到頭來連恨也是奢求。人是不是要到死亡那一刻,才知道什麼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呢?一件舊物?一塊番薯?抑或只是一個簡單的笑容?

SSSARTISTTVB114

#第十四集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這個說法有很多人都聽過,但是真正明白而又做得到的人不多。如果某時某刻,你覺得身心俱疲,無力再走下去,試試停下來喝杯茶,歇一歇伸個懶腰吧。再不然,猜個謎語輕鬆一下!」

SSSARTISTTVB111

廣告
廣告

#第十五集

「我一直以為世事無常,意外難免,人力是薄弱的。但是今天晚上我終於領悟到,在生死有命的課題前,救護員並不是孤軍作戰,因為由始至終,都有一對兄弟陪伴你左右,一路同行,它們就是希望和奇蹟。

SSSARTISTTVB112

#第十六集

「有人話,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個天使,他會以不同的身分、性別、年齡、樣貌出現在你的生命裡面,有需要的時候,他就會出現,伸出援手,幫助你渡過難關,重獲新生。有一種說法,指天使不止一個,可以是兩個、三個,可以是許願、守護、扶持、安慰,聆聽,很多很多。所以就算你遇到多惡劣的環境,再困苦的時刻,再崎嶇的路上,人,從來都不孤單。或者仍然有人會說,我看不見,肯定身邊一個天使都沒有。這個時候,或許你看一看自己,你就會知道,原來你已經成為了其他人的天使。

SSSARTISTTVB109

#第十七集

「我們曾經相信很多事,相信人可以比風更快,相信只要回到家裡,就會有家人在守候,相信放手就會擁抱更多,相信無論相隔多少年,親情的味道都不會變。而這一刻,我只要相信你所信的就足夠了。」

SSSARTISTTVB108

#第十八集

「以為很棘手的事,一個人一句話就幫你解決,以為全力以赴,勝券在握,陌生人一個決定就讓你失望;以為前路黑暗,心慌忐忑,一個燈泡一點光就讓你安定下來。是得是失,是晴是雨,是路過,是停駐,從來都不是我們可以決定。我們能夠做的就是一天下來,在休息前,能夠向在乎在意在心中的人就句早點休息,說聲晚安。因為今天已成過去,它不會重來。

SSSARTISTTVB110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TVB screen cap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