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法官閣下》當劍術指導!TVB童星吳諾弘休學男拔做全職港隊劍擊手,父母:「書幾時都可以再讀!」~

《法官閣下》當劍術指導!TVB童星吳諾弘休學男拔做全職港隊劍擊手,父母:「書幾時都可以再讀!」~

Trendy 人氣熱話
By Sammi on 16 Nov 2018
Senior Editor

TVB其實也出身過不少童星,很多可愛的童星也是陪伴著大家成長的,看到很多童星長大後的樣子,也令人慨嘆時間流逝得太快了!最近熱播的大台劇《是咁的,法官閣下》,片頭中其中一幕,黃智賢與關禮傑於終審法院大樓門前的一場格劍畫面,其實就是由當年的童星吳諾弘擔任指導的,今年已踏入19歲的吳諾弘現已是全職港隊劍擊手!

廣告
廣告

sssartisttvb906

sssartisttvb913

說到名字,或許你仍想不到是誰,但是一看樣子,你一定都會看過他所參演的戲劇!自3、4歲就當上童星的他,小時候可愛的模樣就已經討人歡心,演戲自然的他更是深得觀眾緣!多年來已參演過10多部劇集,每部劇集中也有不錯的發揮!

sssartisttvb909

當年第一次拍劇就是於2005年參演《心花放》,飾演陶大宇及向海嵐的兒子!在《荃加福祿壽探案》飾演鍾嘉欣情郎;《宮心計》飾演童年版嘅陳豪;在《巨輪》飾演少年版的蕭正楠,每套劇集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sssartisttvb900 sssartisttvb902 sssartisttvb907 sssartisttvb904

不過近年已鮮有見他再投身幕前,原來早兩年他已轉型做港隊全職劍擊運動員,當年吳諾弘因為覺得劍擊服有型,而剛好他當時所就讀的小學也是以劍擊聞名,所以在小二時就打誤撞就開始學劍擊,表現不錯的他,小三就得到老師賞識,開始打學界!

廣告
廣告

sssartisttvb905

後來,吳諾弘在劍撃方面掌握得不錯,參與不同的比賽後,在小四至小六3度蟬聯全港小學學界個人花劍冠軍及傑出運動員獎項,短時間內就得到超優秀的成績!

sssartisttvb912

後來考入男拔書院,也繼續他的劍撃生涯,在中學5年間,就已為學校贏取了不少獎項,為學校爭光,當中包括有「學界奧斯卡」之稱的中銀香港紫荊盃- 最佳運動員(劍擊)!

sssartisttvb911

到了中五時,吳諾弘深知運動員生涯很短暫,便在兩年前勇於提出暫時休學,當時爸媽給他的回應是:「書幾時都可以再讀!」以示全力支持他追夢~現時成為全職港隊劍擊手的他,也有著很好的成績,早前於亞洲U23劍擊錦標賽,與隊友一同贏得「男子花劍團體賽」金牌!

sssartisttvb910

只能說童星真的長大得太快了!!!小縞只好認老(哭)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Instagram, Weibo, TVB screen cap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