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女人四十》引熱話!田蕊妮:40歲才是女人的開始,不要讓年齡規限自己,年齡是智慧及魅力的累積~

《女人四十》引熱話!田蕊妮:40歲才是女人的開始,不要讓年齡規限自己,年齡是智慧及魅力的累積~

Trendy 人氣熱話
By Sherry on 23 Nov 2018
Editor

年齡對大部分女生來說都是頗為敏感的話題,從前十八廿二的時候並不會為此介懷,畢竟依然是青春少艾~可是近年的社會風氣似乎卻有所改變,過了25歲就已經好像被嫌老了!那麼女人到了40歲又如何自處呢?近日41歲的田蕊妮就以自身角度出發,主持全新節目《女人四十》,邀請不同的嘉賓及素人一起探討女人40歲時面對的問題,當中金句連連,甫播出數集就已經引起熱話!

廣告
廣告

螢幕快照 2018-11-23 上午11.14.54

節目首集田蕊妮就就請來4位年過40歲的圈中好友杜如風、車婉婉、谷祖琳及蔣怡一起討論踏入40歲,大家俗稱的「中女」階段時的心態轉變~雖然有年輕網民說不太能了解,可是一些差不多年齡的女士就說超中Point,引發共嗚~

#不再夜蒲

田蕊妮就說自己從前的生活是由晚上11時開始,每到Happy Friday都會悉心打扮去夜蒲,可是當年齡漸長就慢慢發現自己已經受不了這樣的生活,到了夜店會覺得音樂太吵耳,很想叫人把它關掉~(笑) 就連「夜蒲Queen」谷祖琳也說自己相當有同感,而杜如風更自嘲說現在這個年紀到了夜店已經被人笑是「Auntie Helen」!

螢幕快照 2018-11-23 上午11.17.09

螢幕快照 2018-11-23 上午11.22.03

螢幕快照 2018-11-23 上午11.22.36

廣告
廣告

# 年齡 = 自信?

杜如風:「女人四十是不會顧及任何人的感受,做自己,不必理會別人」

有時年齡是否就真的與自信掛勾呢?田蕊妮就提到現在偶而會想穿小背心出街,可是總覺得現在這個「年齡」不太適合,甚至覺得有點性感,自己應該穿得「良家婦女」一點,就連從前愛穿的短褲,現在看來也似乎不太理解當時的自己,覺得太冷了~(笑)

螢幕快照 2018-11-23 上午11.30.06

螢幕快照 2018-11-23 上午11.30.16

螢幕快照 2018-11-23 上午11.30.39

螢幕快照 2018-11-23 上午11.30.53

#女人40真的老嗎?

廣告
廣告

卓韻芝:「女人四十是中女的後期,中女喝溫水,再大一點應該喝熱水」

嘉賓們都說29歲到30歲時,心理已經有一定的轉變,可是當身邊人說「食療」、「補身」的時候都沒有太大感覺,直到40歲就發覺身體狀態真的有所不同~不過田蕊妮就說不要被年齡規限著自己,當你願意嘗試就會發現自己也可以做得到,就好像健身、Wake surfing等都是她近年喜歡的活動,甚至戀愛亦是無分年齡的!

螢幕快照 2018-11-23 上午11.46.10

螢幕快照 2018-11-23 上午11.46.00

螢幕快照 2018-11-23 上午11.54.56

#結婚有deadline?

而對於女生來說,結婚似乎亦是人生中的計劃,有人說30歲結婚剛剛好,再遲一點就要做高齡產婦,亦有人覺得「誰說女生一定要結婚」呢?而對於剛結婚不久的DJ卓韻芝來說,女人要結婚從來都不是一件難事,「嫁得好更難」~這一句一出不少女生都點頭和應,假若為自己結婚的年齡定下期限,有時你將就一點或許已經找到對象,可是「結婚」從來都不是這麼兒戲的一回事~

螢幕快照 2018-11-23 上午11.57.22 螢幕快照 2018-11-23 下午12.09.18

廣告
廣告

螢幕快照 2018-11-23 下午12.04.30

#田蕊妮:40歲才是女人的開始

我們還是十多歲的時候,未必會想像自己40歲的生活,因為好像很遙遠~即使有所想像,也可能預視到是枯燥乏味~不過嘉賓之一的車婉婉就表示到了40歲就發現原來生活可以比想像中更充實精彩,而且心態上也更看得開~田蕊妮更說40歲才是女人的開始,之前一直都是生活及智慧的累積,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可以重新認識自己~

螢幕快照 2018-11-23 下午12.21.44

田蕊妮:「解決不了的事情終有一天會解決」

螢幕快照 2018-11-23 下午12.23.30

谷祖琳:「40歲後開始懂得拒絕和開始懂得選擇」

不知道大家又有沒有從中得到一些啟發呢?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tvb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