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成日都同一個位爆瘡?14個暗瘡位置反映不同身體狀況,唔想再爆瘡一定要睇!

成日都同一個位爆瘡?14個暗瘡位置反映不同身體狀況,唔想再爆瘡一定要睇!

Skin Care 護膚
By Daphne on 08 Aug 2017
Senior Editor

痘痘總是常常在同一個位置冒出來嗎?其實長痘痘未必是因為熱氣,而是在反映你身體裡不同的毛病啊!快看看下以下14個暗瘡位置,反映著甚身體狀況吧!

廣告
廣告

3466

#1/2區:消化系統

這兩個區域的皮膚問題主要是與消化系統有關啊~想改善暗瘡問題,記得要少吃加工和垃圾食物和多喝水啊!

#3區:肝臟

常常在眉中間的額頭位置長痘痘?原來這裡是過敏症最先顯示的地方!想改善記得要少喝酒,減少肝臟的負荷!而且充滿的睡眠也可以改善這裡的暗瘡問題啊~

546

#4區5區:腎臟

廣告
廣告

眼周出現的肌膚問題,好像黑眼圈或是暗瘡等就是跟腎有關係啦!由於腎主黑色,所以腎虛的話就會顯現於皮膚當中咯~

#6區:心臟

鼻尖的紅腫或是暗瘡問題,都是在提醒你要注意心血管健康問題喔!少吃刺激性、辛辣的東西也有助改善肌膚問題~

4442

#7區8區:腎臟

在中醫的角度,腎屬水。如果在耳朵附近長痘痘的話,可以多喝水,避免喝太多汽水、咖啡和酒,因為這些飲料都會加重脫水,對腎的健康不好!

#9區10區:呼吸系統

愛吸煙?或是皮膚很容易過敏?此外上火也可能在這兩個區域顯現!試試經常晾曬枕頭套,或是少到空氣污染嚴重的地方,保持呼吸系統通暢吧!

廣告
廣告

#11區12區:激素

這些地方最主要連繫到壓力和激素的帶來的影響!想調理好身體,記得要有充足的睡眠和喝足夠的水,另外月經的時候也可能會在這些區域帶來肌膚問題喔~

3526

#13區:胃部

多吃點高纖維的食物,減少體內毒素積聚,多喝綠茶也有助消化~女生多喝紅茶、黑茶等也有助暖胃啊!

#14區:發炎、感染

這個地方長痘痘,可能是說明身體正在對抗細菌!多保持愉快的心情,有足夠的休息讓身體回復健康狀態吧!

不想再冒痘痘記得要注意看啦~

source: instagram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