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首播獲近4億播放量!楊幂新劇《扶搖》疑似抄襲《哈利波特》,比賽模式與火盃的考驗極之相似!

首播獲近4億播放量!楊幂新劇《扶搖》疑似抄襲《哈利波特》,比賽模式與火盃的考驗極之相似!

Trendy 人氣熱話
By Sammi on 19 Jun 2018
Senior Editor

由小說改編的電視劇《扶搖》在騰訊視頻和浙江衛視台網於18日同步播放,未開播前就已經令人引頸以待,因楊幂之前在《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的演出亮眼,拿下了超高的收視,令大家對她出演的《扶搖》期望值極之高!而最終一開播就順利取得了近4億的播放量,不過最終觀眾對劇集的評價卻不如理想,更被網民翻出其中有部分情節疑似抄襲《哈利波特》,瞬間引起大家的熱話!

廣告
廣告

sssartist18

其實之前的預告片中,無論是製作、服裝、造型及場景,都稱得上為大製作的古裝劇,其中楊冪的打戲也讓不少觀眾有所期待!不過開播僅一天下來,《扶搖》就出現不好的反響!當中更被眼利的網民逐一點出《扶搖》涉嫌抄襲《哈利波特》的情節,令大家對戲劇都大表失望!

sssartist10

開播一天就已播出了前6集,網民就發現《扶搖》前6集的情節與《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極為相似,光數到情節發展,就被人形容為「是把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整個抄襲下來,換成了古裝言情劇而已!」

sssartist02

sssartist05

有網民更仔細地羅列出一些與《哈利波特》相似的情節,例如三個級別弟子/三個魔法學院、方鼎/火杯、投自己血蹟的帖子/投自己名字的羊皮卷、沒有成年不能參加/沒有十七周歲不能參加、扶搖斗神獸/波特鬥龍、被師姐陷害報了名/被反派陷害報了名等等!

廣告
廣告

sssartist13

《扶搖》第一集的劇情設定、發展方式和走向都與《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有雷同,網民更做出了詳細的對比圖,讓大家可以看得更清楚兩者的相似程度!

sssartist12

而整個火盃的考驗的比賽形式、參賽限制、報名形式、賽前發言等等都的確甚為相似!

sssartist14

網民更怒指電視劇原創情節出現疑似抄襲是對被抄襲對象的不尊重,更是對原小說的抹黑!

sssartist15

不過其實對於《扶搖》有關抄襲之事已不是第一次發生了,之前早在拍攝的時候,扶搖的宣傳海報就曾經有過抄襲行為,抄的是鹿菏在2014年的作品!圖中左面是電視劇扶搖宣傳海報,右邊則是插畫師鹿菏作品,當時《扶搖》只在原作上友了一個荷花,便原封不動地「借鑒」!後來被網民爆出事件,《扶搖》官博才向作者道歉,並支付了他侵權和用圖版權的費用!

sssartist20

從開機到開播,《扶搖》就一直成功引起很大的關注度,這次對於抄襲《哈利波特》的一事,相信對整套劇下來的發展已有著不好的印象,希望未來劇情的發展也不會再被翻到又有抄襲一事了!

sssartist09

《扶搖》這部劇是講述出生底層的平凡少女扶搖(楊冪 飾),為解救同伴奮而下山踏上五洲歷險征途,在此過程中意外結識長孫無極(阮經天 飾),並與其相知相愛並肩而立,歷經磨難,披荊斬棘,最終成功對抗不公的命運!

sssartist03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Weibo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