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從不敢說出那人的姓名!Lady Gaga登上10月號《VOGUE》封面,首談性侵創傷:「對我造成永久傷害!」

從不敢說出那人的姓名!Lady Gaga登上10月號《VOGUE》封面,首談性侵創傷:「對我造成永久傷害!」

Trendy 人氣熱話
By Sammi on 14 Sep 2018
Senior Editor

紅遍全球的美國著名歌手Lady Gaga曾於2014年勇敢對公眾承認,自己曾在19歲時被一位音樂製作人性侵,當時事件亦隨即引起大家關注及迴響!最近Lady Gaga登上時尚雜誌《VOGUE》10月號封面,並首次談及及坦承性侵事件為她帶來了永久的創傷後遺症!

廣告
廣告

sssladygaga01

Lady Gaga表示自己花了很多年時間去做心理建設,終才有勇氣對公眾坦誠遭性侵的事實:「之前沒有其他任何人知道,我幾乎就希望把這件事從自己腦中擦去。當最終我有勇氣說出來的時候,就像終於放出了一個巨大的、醜陋的怪獸!」

sssladygaga05

「因為我明明這麼苦楚,卻沒有其他任何人知道,這就好像我向全世界說謊。這就是我最終站出來承認事實,並承認本身患有PTSD(創傷後壓力症)的原因,我不想再躲藏了。」

sssladygaga04

Lady Gaga遭此不幸的經歷後,得到了創傷後壓力症,而此病徵令她不斷受到煎熬,就如過山車到最高點即將下墜的感覺,所有害怕及驚慌都集中在自己的胃裏,橫隔膜動彈不得,天天都覺得心坎緊繃,很經常有種呼吸困難的難受,有時更會無端哭泣!「創傷似乎能讀懂你的腦筋,能用一切辦法去熬煎你。」

sssladygaga03

Lady Gaga在坦承曾遭性侵後,於2015年創作了一首談及校園性侵經歷的歌曲《Til It Happens To You》,並表示:「自己把年少的經歷融入了這首歌,而後來#MeToo運動就在一年後掀起。」

sssladygaga06

Lady Gaga認為自己分成了兩部分,一部分的自己一直是'Me Too'運動的推動者,而另一部分的自己則是一名震驚的觀眾:「我現在仍然在懷疑自己,從不敢說出那個猥褻我的人的姓名,但我覺得每個人都要和這種創傷相處。」

sssladygaga02

Lady Gaga已慢慢走出陰霾,並重新出發,勇於站出來發聲面對自己,希望未來Lady Gaga為我們帶來更多新作品,粉絲們一定會永遠支持妳的!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Twitter, Pinterest, VOGUE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