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香港好彩有你地!良心老闆古天樂、杜汶澤叫員工停工,張柏芝、何超蓮更出心出力齊救災!

香港好彩有你地!良心老闆古天樂、杜汶澤叫員工停工,張柏芝、何超蓮更出心出力齊救災!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18 Sep 2018
Senior Editor

颱風「山竹」雖然已經遠離香港,不過作為全球近年來最強力的颱風,在「山竹」襲港後留下的香港只有一片狼藉。不但留下遍地頹垣敗瓦、垃圾、被吹毀的樹木,因為路面仍然佈滿垃圾、樹枝,昨日的路況仍然相當危險,這更令各處的公共交通一度癱瘓,巴士、火車、地鐵的服務亦都嚴重受阻!

廣告
廣告

214

不過不少市民覺得政府在如此混亂和未知的情況下只宣佈停課,卻完全沒有讓打工仔停工的意欲,令不少趕著上班、卻又未能正常乘搭交通工具的打工仔叫苦連天!因為巴士停駛、港鐵有限度服務,令不少人都雖然攀山涉水,開山劈樹地步行上班,情況相當嚴峻!

996

雖然政府的處理手法令人失望,不過並不代表香港所有僱主也如此「涼薄」!因為昨天的交通情況相當混亂,有等候入閘的乘客表示全部人都要滯留於閘口、閘內、月台等地方,且根本沒有足夠列車承接市民。更有市民表示,在港鐵大圍站更花了90分鐘先由閘口塞至月台,更未計上車時間!

這時候,良心老闆的出現絕對拯救了一眾絕望到極點的打工仔!雖然政府只是含糊地呼籲「僱主僱員彈性處理」,卻被炮轟「太離地」根本未有體諒需要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上班的市民!

38122938_10155301858387820_5289798497619410944_n

廣告
廣告

看來一眾明星老闆們比政府更有遠見,不但帶頭停工,更幫一眾打工仔發聲!首先有身為電影公司老闆的古天樂,因為考慮到員工安全,一早就決定員工可以在家工作,無須以身犯險回公司上班。

29343281_10155036184907820_4818468348469706752_n

而同樣身為老闆又一向敢言的杜汶澤更「勒令」自己公司的員工昨天無須上班,更說「邊個返工就炒邊個!」獲得一眾網民留言like爆!

551

杜汶澤爆seed為全港市民發聲!更暗串特首林鄭因為自己有車有司機的原因,根本不會明白一眾打工仔的處境!

7774

之後愈想愈生氣,阿澤更親自發長文「訴苦」!

至於所謂僱主僱員自行決定上唔上班,就更加係成世人無做過半亳子生意嘅諗法!
因為如果全城一齊唔使返工,咁就大家都無得做嘢,咁就唔存在不公平,無競爭可言。但係如果大家自行決定,咁對家開,唔通我唔開呀?咁咪好蝕桌?
點會有老細肯呀?(雖然我肯)

廣告
廣告

5454

身為「棋人香港」老闆的阿Bob(林盛斌)亦於昨日凌晨宣佈公司將會休假一天,讓員工能夠留守家中善後!

1231231

在大家鬧爆政府之際,幸好香港還有一眾良心老闆體恤自己的員工,相當抵讚!

885

而不少藝人亦都出心出力,希望幫全港市民一起共渡難關!當中黎瑞恩就身體力行買了兩把電鋸到偏遠地區鋸樹,希望能夠令道路盡快恢復暢通!

441

而賭王千金超蓮雖然都同屬「有車有司機」之人,不過亦都相當貼地!不但親自召集義工執垃圾,更聯同好姊妹JW一起落手落腳到香港各處清理,絕對是人美心善的最佳代表!

7321

而張柏芝亦都在自己的instagram上表示「好想出一份心意去幫助一些被颱風破壞了家裡的市民 we are always be there! (我們一直都在這裡)義不容辭」

66332

希望全香港在山竹的來襲之後都能盡快恢復秩序,重回正軌吧!

Text: Girl Editorial
Photo Source: facebook、instagram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