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快啲約閨蜜去影返輯啦!日本貼紙相機公司宣佈破產,5萬部貼紙相機減至剩返1萬部~

快啲約閨蜜去影返輯啦!日本貼紙相機公司宣佈破產,5萬部貼紙相機減至剩返1萬部~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30 Oct 2018
Senior Editor

相信對於不少90後來講,下學、放假時與閨蜜一起去「拍貼紙相」絕對是一個MK又美好的共同回憶!(笑)雖然以前拍貼紙相的費用對於學生們來講絕對不算便宜,不過大家仍然願意花錢留影,特別喜愛在拍完之後能夠自己隨喜好「加工」,成為彼此獨一無二的回憶!

廣告
廣告

2425

不過如果大家還想懷緬這個「MK年代」就要趁早了,因為一間日本知名的貼紙相機公司正式宣佈破產,相信貼紙相機亦會逐漸沒落。

1006

大家的MK年代看來要正式劃上句號了...... 因為根據日本《朝日新聞》的報導,專門製造貼紙相機的 Make Software 已經於 10 月 24 日正式宣佈破產(哭)

868

因為智能手機的普及化,大家隨手就能用手機自拍,更可用APP自行加濾鏡、進行後製等,因此 Make Software 的生意額由最高 1 千億円(~7億港元)跌至今年的 22 億円,更出現負債的情況,讓營運貼紙相機這一行變得愈來愈困難。

57e1ede041ca1a2ad5e04e57deca37c7

廣告
廣告

Make Software 最高峰曾經在日本設置 5 萬部貼紙相機,但現在已經減至 1 萬部。而在香港亦都愈來愈小見貼紙相機的出現,所以大家要拍就要趁早了!

c6e5aea3-f408-431a-ac7c-151904c828bb

而 Make Software 在宣佈破產前一個月仍然有繼續推出新款貼紙相機,不過就仍然未知未來公司的去向和計劃。

DU8cM9BVoAEkQp7

現在的貼紙相機為了不被智能手機淘汰,推出的功能已經愈來愈多,美肌、大眼已是平常事,現在更出現了V面、長腿等「整形級功能」,已經比我們MK時代進步很多了~

4235

不少人形容 Make Software 的破產為「一個時代的終結」,因為這絕對是代表著一個MK時代的終結!

small

如果大家想懷緬這個「MK年代」的話,快點約閨蜜一起去拍一輯「最後的貼紙相」吧,記得要好好過膠保存呢(哭)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instagram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